2015年12月26日

[遊戲] Surgeon Simulator 2013 - 考驗協調和耐心地摘器官體驗



警告:此遊戲含有血腥畫面,對器官、手術畫面不適者請三思

當你聽到手術模擬遊戲,你所想到的是如電視劇實習醫生、醫龍般專業的形象嗎?那這款遊戲就要重頭到尾徹底毀滅你對手術房的想像了!!

在這款遊戲當中,你不必學任何醫學常識、你不必通過任何測驗、手術房也沒有任何助理、沒有任何指示,甚至,你只有一隻手…

我的天…用兩隻手控制一隻手,搞死人啊!



你沒看錯,你只會用一隻手進行手術,而且是雙手去控制的,由左手按著A(小指)W(無名指)E(中指)、R(食指)空白鍵(拇指)以及右手的滑鼠(手腕及前進方向),你以為這很簡單?不…這根本是在考驗人的耐心啊!!

平常看似很簡單的動作,拿個東西、按個按鈕,突然變得需要思考一下、轉換觀念,常常還弄巧成拙,還好,正式進手術房之前有個辦公桌可以讓你小試身手,這裡也藏了不少彩蛋,不過要是跟筆者一樣沒耐心,3.5 吋磁片一直拿不起來又被煩人的電話聲吵,就會像這樣把桌面弄得超亂 XD



這麼說好了,為了打這篇介紹文,筆者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玩這款遊戲才開始慢慢上手,也許是我的反應和協調沒那麼好吧,當初買了遊戲第一次玩就把它冷落了,因為筆者實在沒甚麼耐心(默),這次終於狠下心來才有了進展…

醫學系在這裡也沒有任何優勢啦!

或者是說,醫學系的人玩了會昏倒吧 XD

撇除難以掌握的控制方式不說,與其說是動手術,不如說是摘除各種器官、破壞骨骼吧,然後因為實在太難抓好東西,到最後就變成手術台上到處都是工具和臟器(喔不,這下知道那個警語是有意義的吧),換心手術、換腎手術、甚至換腦手術就是把那個器官摘下來,把要移植的丟回去,大功告成!





失血、晃動、無重力

稍微難控制了點算什麼?
身為一位出色的醫生就是要能掌握各種狀況,不能讓病患失血過多而死,也要能在橫衝直撞的救護車上進行緊急手術,甚至在無重力的太空站做器官移植,你能勝任這份工作嗎?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手術台上已經準備好各種工具以應付所有的狀況,現實中,失血要靠輸血,遊戲裡靠著一針止血劑就可以把失血的速度降低,但自己可別被扎到啊!被扎到的話會反應變慢、視線模糊,必須趕緊打加血劑(同理,這針不能打在病患上,否則會迅速失血致死!)





筆者只能說,這款遊戲實在是太虐了,搞得我整個耐心全無,完完全全適合來拿殺時間和玩實況,據說還有解剖外星人和與 TF2 聯名幫角色動手術的彩蛋呢!

喔對了,遊戲中也可以比中指,還是個成就呢 XD



想殺時間?想挑戰自己的耐心?認為自己協調性很好?

這款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傑作!


也許你也會有興趣



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、對您有幫助
不妨幫我按五下 Like,我將得到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的贊助
您只要快速的註冊帳號就可以鼓勵廣大的創作者,而且完全不用花錢 :D
謝謝您的支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